博客网 >

我们是汉人
作者:分类:默认分类标签:


2006-11-17 19:11:58 老虎
有个问题,请大家指教我下,我是有点混乱

2006-11-17 19:12:13 老虎
汉族是什么?

2006-11-17 19:12:51 老虎
一个族群得基础到底是血缘?还是类似得道德?类似得逻辑和礼节?

2006-11-17 19:14:11 忠孝仁義禮智信
[;d]都有把

2006-11-17 19:15:05 老虎
我们当年是以什么角度来划分出56个民族来得?

2006-11-17 19:15:14 老虎
是以什么原则来划分得?

2006-11-17 19:15:35 忠孝仁義禮智信
问政府

2006-11-17 19:15:40 老虎
[:L]

2006-11-17 19:15:51 丛林雏鹰
血缘、身体特质、文化风俗、生活地域

2006-11-17 19:15:59 丛林雏鹰
这是主要的几个特征


2006-11-17 19:17:08 丛林雏鹰
不过当年的划分有的不是很合理,有的民族划分是为了在政治上照顾民族自尊而不是严格的学术上的划分

2006-11-17 19:17:32 老虎
这个话题是我在办公室和同事聊天聊起来得,我原来认定是相近得道德底线和类似得对错标准和类似得礼仪形成得,

2006-11-17 19:18:05 老虎
但是这样一来,就被攻击,那些美国得二代三代,和我们完全不同,那么他们是否是汉族?

2006-11-17 19:18:13 老虎
这点上,我还一下子说不清楚

2006-11-17 19:18:14 丛林雏鹰
不是了

2006-11-17 19:18:24 丛林雏鹰
这个我学过民族政治学专门研究过

2006-11-17 19:18:33 丛林雏鹰
他们算是华裔

2006-11-17 19:18:42 丛林雏鹰
只有血统,没有文化特征

2006-11-17 19:18:46 老虎
是算不算汉族?

2006-11-17 19:18:57 丛林雏鹰
更没有共同的经济生活和民族意识

2006-11-17 19:18:58 丛林雏鹰
不算

2006-11-17 19:19:02 丛林雏鹰
不算汉族了

2006-11-17 19:19:09 老虎
比如他们得父母爷爷奶奶之类都是汉人,血缘上没有同化

2006-11-17 19:19:24 丛林雏鹰
问题是文化上被同化了

2006-11-17 19:19:29 老虎
是的,

2006-11-17 19:19:39 丛林雏鹰
血缘和文化,两个都不能少

2006-11-17 19:20:07 老虎
如果一个德国人,孤儿从小在中国生长得,那么他算不算是汉族?

2006-11-17 19:20:19 丛林雏鹰
如果他们还认为自己是汉族并且依然按照汉族的生活习惯生活那就算汉族

2006-11-17 19:20:22 丛林雏鹰
也不算

2006-11-17 19:20:31 丛林雏鹰
血缘不同也不算的

2006-11-17 19:20:40 老虎
丛林雏鹰 19:19:39
血缘和文化,两个都不能少

汉人之初,是如何认定得那?

2006-11-17 19:20:53 丛林雏鹰
所以会出现一些不属于任何民族的人

2006-11-17 19:20:59 老虎
所谓得汉化又是如何那?

2006-11-17 19:21:30 ANDRES
虫子呢

2006-11-17 19:21:48 丛林雏鹰
这个啊,汉人这个概念的形成是逐渐形成的。所谓的汉化,就是和汉族通婚同时接受汉族的文化和生活习惯

2006-11-17 19:22:08 老虎
就历史中,我们中国面对得胡人之类也都是黑头发黄皮肤,所以文化特征一转变,就恨容易就隐没在汉人之中了,

2006-11-17 19:22:15 丛林雏鹰
汉人的认定,严格说只是炎黄两脉下来的

2006-11-17 19:22:20 老虎
但是如果是白人或者黑人哪?

2006-11-17 19:22:44 丛林雏鹰
以后的汉化的少数民族,由于不断的通婚同化,随着时间推移也成了汉族

2006-11-17 19:23:07 丛林雏鹰
中国历史上白人和黑人都没有被同化的

2006-11-17 19:23:22 老虎
历史中这两类人基数小,所以后代得人种特征也被隐没了,但是如果我们一天真的是泱泱大国,他们是否存在汉化得可能?

2006-11-17 19:23:44 丛林雏鹰
你说白人和黑人啊?
这个有点难啊

2006-11-17 19:24:01 老虎
嗯,所以我发现这里有逻辑上得漏洞,

2006-11-17 19:24:07 老虎
我很糊涂了下,

2006-11-17 19:24:24 丛林雏鹰
毕竟现在看来起码双方的文化差距不是很大和要从血缘上同化,人数差距也没这么大啊

2006-11-17 19:24:50 丛林雏鹰
要同化别人,起码文化上领先,人数上占优

2006-11-17 19:24:54 丛林雏鹰
否则不大可能

2006-11-17 19:25:40 老虎
丛林雏鹰 19:24:50
要同化别人,起码文化上领先,人数上占优

以前一般是杀死男人,留下女人,生殖繁衍

2006-11-17 19:26:30 老虎
起码文化上领先

也有胡化得情况阿

2006-11-17 19:26:50 丛林雏鹰
嗯,但是现代社会不大可能搞这么野蛮的做法了,当然以后基因技术出来了如果人种都能搞转基因或者对胎儿的基因进行设计,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2006-11-17 19:26:58 老虎
是的,

2006-11-17 19:27:10 丛林雏鹰
胡化也有,那是因为局部地区的汉人不占优势

2006-11-17 19:27:27 老虎
我们重新回来审视下,汉人,汉人得定义到底是?我们怎么知道我们是不是汉人?

2006-11-17 19:27:33 丛林雏鹰
比如长城外的汉人,因为汉人的文化要在农耕地区才能显示出优势

2006-11-17 19:27:45 丛林雏鹰
这个,理论上一个看你的族谱

2006-11-17 19:27:47 老虎
我们的祖先是否可能是汉人之外归化得?

2006-11-17 19:27:51 丛林雏鹰
可能

2006-11-17 19:28:10 丛林雏鹰
比如说你的祖先是少数民族,但是长期和汉族通婚

2006-11-17 19:28:19 丛林雏鹰
然后你的血缘里面主要都是汉族的血

2006-11-17 19:28:27 丛林雏鹰
而且你的文化习俗都是汉族的

2006-11-17 19:28:34 丛林雏鹰
那你就算汉族了

2006-11-17 19:28:53 老虎
不通婚得情况下哪?但是我身边都是汉人,几代熏陶下来,也该算是汉人了吧?

2006-11-17 19:28:54 丛林雏鹰
所以说祖先可能一开始不是汉族

2006-11-17 19:29:29 老虎
就是类似在美国得汉人,

2006-11-17 19:29:53 老虎
他们即便血缘没有混乱,但是文化特征完全融入了,这样。。。。。。

2006-11-17 19:30:11 老虎
甚至他本人都可能没有意识到和周边汉人得不同哪?

2006-11-17 19:30:12 丛林雏鹰
哦。在中国没有这种情况,你说在美国的汉人,他们没有血缘混乱,但是文化侵入了,这样算一个族群

2006-11-17 19:30:25 丛林雏鹰
不算白人

2006-11-17 19:30:43 丛林雏鹰
美国人不大喜欢说民族这个词,都说族群,种族

2006-11-17 19:30:53 老虎
[:;]

2006-11-17 19:31:04 丛林雏鹰
因为英语里nation这个词有国家的意思

2006-11-17 19:31:15 丛林雏鹰
他们一般说ethinic


2006-11-17 19:31:17 ANDRES
国籍

2006-11-17 19:31:38 丛林雏鹰
英语里面承认你是一个民族的话意思是你有独立建国的权力

2006-11-17 19:31:47 丛林雏鹰
这个和汉语的意思不一样的

2006-11-17 19:31:55 老虎
[:;]
 

2006-11-17 19:32:32 丛林雏鹰
嗯,就看国家是否强势了

2006-11-17 19:32:48 老虎
国家总是有衰败的一天的,

2006-11-17 19:32:51 丛林雏鹰
因为历史传统的原因,中国很多少数民族历史上都曾经独立建国

2006-11-17 19:32:56 老虎
只不过这个过程罢了

2006-11-17 19:33:10 丛林雏鹰
所以说如果汉人为主导的国家如果不强盛,别人当然会独立

2006-11-17 19:33:21 丛林雏鹰
如果强盛了,同时注意实行汉化,也没有问题

2006-11-17 19:33:41 丛林雏鹰
民族之间其实很多时候就是国家之间啊


2006-11-17 19:33:48 丛林雏鹰
没有永远的友谊只有永远的利益啊

2006-11-17 19:33:58 老虎
。。。。。。。。。。。。。

2006-11-17 19:34:16 老虎
民族,汉人,真的是头疼

2006-11-17 19:34:21 丛林雏鹰
这个么,看汉化,如果能在传统意义上的汉族比例低于少数民族之前就把少数民族汉化了,那就问题不大


2006-11-17 19:34:32 老虎
呵呵,是的
 
.......(有删节)

2006-11-17 19:35:42 老虎
今天就讨论民族,汉人这个话题吧


2006-11-17 19:35:51 老虎
我是打算理一遍


2006-11-17 19:36:42 老虎
虫子,你对民族和汉人这个话题有什么看法?

2006-11-17 19:37:07 血色珊瑚虫
很简单,民族自我认定高于血统

2006-11-17 19:37:29 血色珊瑚虫
你有身为汉人的意识,那么血统就不重要

2006-11-17 19:37:44 丛林雏鹰
对,这个是真的,只要有意识,自然会主动寻求通婚

2006-11-17 19:38:05 丛林雏鹰
这一代可能还是外族的血统,过几代就成了汉族了

2006-11-17 19:38:12 丛林雏鹰
[:D]

2006-11-17 19:38:38 老虎
那么,未来是否会出现黑人的汉族?

2006-11-17 19:38:54 血色珊瑚虫
何况按照中国的情况,对大多数而言,骨子里的血统还是以华夏汉人居多,少数民族毕竟人少啊

2006-11-17 19:39:09 丛林雏鹰
这个怎么说?黑人可能作为个体会有一些人融入汉族

2006-11-17 19:39:21 丛林雏鹰
但是黑人不可能把汉族都染黑了

2006-11-17 19:39:25 老虎
整个族群的概念

2006-11-17 19:39:28 丛林雏鹰
毕竟各种客观限制在那里

2006-11-17 19:39:33 血色珊瑚虫
如果他们自我认定是汉人,与汉人通婚,说汉话,那为什么不能称之为汉人呢

2006-11-17 19:39:48 丛林雏鹰
第一代还不可,因为血统的问题

2006-11-17 19:39:54 老虎
比如突发事件,大量的黑人到了中国成长抚育

2006-11-17 19:40:14 丛林雏鹰
那也要等到他们的血统里面汉族的血占多数

2006-11-17 19:40:20 丛林雏鹰
起码占一半

2006-11-17 19:40:28 血色珊瑚虫
这点我稍微有点发言权,我太祖母是波兰裔犹太人

2006-11-17 19:40:37 血色珊瑚虫
但是我的祖父还是地道的汉人啊

2006-11-17 19:40:39 丛林雏鹰
就像现在父母是不同民族,子女可以自由选择民族归属

2006-11-17 19:40:50 老虎
如果是女的黑人还好说,我们传统中认为是随父亲的族群

2006-11-17 19:40:52 丛林雏鹰
当然,你只有1/4的犹太血统

2006-11-17 19:40:57 老虎
如果是黑人男性那?

2006-11-17 19:41:01 血色珊瑚虫
我说的是我祖父

2006-11-17 19:41:09 丛林雏鹰

2006-11-17 19:41:21 丛林雏鹰
这个你祖父有一半血统

2006-11-17 19:41:26 丛林雏鹰
这个时候就看自我意识了

2006-11-17 19:42:07 血色珊瑚虫
外表很明显的西化了,但从小接受的教育,骨子里还是汉人

2006-11-17 19:42:17 老虎
是否这个意思?就是先磨灭人种的不同,然后在判断文明特征?

2006-11-17 19:42:24 血色珊瑚虫
黑人,我觉得和白人也一样,不应该分开讲

2006-11-17 19:42:31 丛林雏鹰
黑人男性这怎么说呢,就看当时的政策和自我认识。现在少数民族和汉族通婚,不论父母谁是汉族,怎么算民族看子女的选择

2006-11-17 19:42:42 风暴
不要搞什么大汉血缘论,汉族就是大杂烩

2006-11-17 19:42:45 老虎
嗯,这里不管政策,

2006-11-17 19:42:46 血色珊瑚虫
不是子女的选择,大部分是父母的选择

2006-11-17 19:42:55 老虎
就是说正常认定

2006-11-17 19:43:10 血色珊瑚虫
血统论很无聊诶,虽说汉族没纯的,可少数民族就纯了咩?

2006-11-17 19:43:12 丛林雏鹰
比如说犹太人认母族,汉族认父族,还是看子女自己选择

2006-11-17 19:43:20 老虎
呵呵,废话,刚生出来的,自己什么都不懂那

2006-11-17 19:43:34 丛林雏鹰
这可以到成年再确认

2006-11-17 19:43:38 血色珊瑚虫
犹太人除了认母族,还得信奉犹太教

2006-11-17 19:43:41 丛林雏鹰

2006-11-17 19:43:45 风暴
   汉族只所以现在这么大,得意于不对少数民族进行歧视

2006-11-17 19:43:55 丛林雏鹰
这倒是真的

2006-11-17 19:44:05 老虎
嗯,这点胸怀是有的


2006-11-17 19:44:29 风暴
   而一些少数民族老保血缘论,才越弄越抽抽

2006-11-17 19:44:45 血色珊瑚虫
少数民族才杂列...


2006-11-17 19:45:27 风暴
  一个民族也要有博大胸怀,才能海纳百川

 

2006-11-17 19:46:30 丛林雏鹰
少数民族很多都是历史上通过占别人的妻子儿女来融合的,能不杂么

2006-11-17 19:46:38 丛林雏鹰
都没有太多的民族意识


2006-11-17 19:46:57 羽化成凤
清初不是有很多汉人入满族籍,清末又有很多满族改汉族,这个要看民族是否强势吧。


2006-11-17 19:47:08 丛林雏鹰
很多民族的人,在战乱的时候估计一年就换几个民族

 

2006-11-17 19:48:09 丛林雏鹰
这些少数民族你说怎么算他们的民族

2006-11-17 19:48:49 血色珊瑚虫
简单点说,就是:爱怎么着怎么着

2006-11-17 19:48:58 丛林雏鹰
[;P]

2006-11-17 19:48:58 羽化成凤
没必要细分,只要是中国国籍都是汉人就是了。

2006-11-17 19:49:17 风暴
  中华民族五十六个民族,百年后要是这样和平发展下去,弄不好就分不清那族了,民族就成了符号

2006-11-17 19:49:20 丛林雏鹰
这个是国族的概念

2006-11-17 19:49:25 丛林雏鹰
现在各国都这样提倡

2006-11-17 19:49:33 丛林雏鹰
对内这样

2006-11-17 19:49:40 老虎
因为民族很难处理,

2006-11-17 19:49:50 羽化成凤
越多越麻烦。

2006-11-17 19:49:52 丛林雏鹰
但是对外的时候往往利用所谓的护侨等名义侵略


2006-11-17 19:50:21 血色珊瑚虫
指望自然消除民族隔阂是不可能的

2006-11-17 19:59:15 老虎
我们还是说说汉人的定义吧

2006-11-17 19:59:41 羽化成凤
讲汉语,承认是炎黄子孙的就是汉人。

2006-11-17 20:00:02 忠孝仁義禮智信
至少要有三代的汉族血缘才得行

2006-11-17 20:00:21 羽化成凤
那就麻烦了,什么是汉族血缘?

2006-11-17 20:00:23 血色珊瑚虫
我觉得血缘不重要


2006-11-17 20:00:33 血色珊瑚虫
还三代...难

2006-11-17 20:00:36 风暴
还三代

2006-11-17 20:00:39 忠孝仁義禮智信
你爷爷就是汉族...那样

2006-11-17 20:01:32 羽化成凤
一个爷爷,娶了个外国人,儿子是汉族不?儿子又娶了一个外国人,孙子是不是汉族?

2006-11-17 20:01:49 忠孝仁義禮智信
你傻啊....

2006-11-17 20:01:55 忠孝仁義禮智信
知道啥叫父系不..

2006-11-17 20:02:04 忠孝仁義禮智信
如果一个奶奶

2006-11-17 20:02:06 傲风金狼
血统论是垃圾理论
汪精卫,陈水扁。。。
自认是汉族,接受汉文化,为汉族群贡献的就是汉人

2006-11-17 20:02:10 忠孝仁義禮智信
然后女儿,就不算了

2006-11-17 20:02:27 忠孝仁義禮智信
.........不是骂成汉奸么

2006-11-17 20:02:30 血色珊瑚虫
然后人家自己想当汉人,你还不同意咯?

2006-11-17 20:02:36 羽化成凤
那就是汉族,血缘不纯正吧?

2006-11-17 20:02:47 忠孝仁義禮智信
血统是按父系的算的.

2006-11-17 20:02:54 傲风金狼
汉人之所以成为世界最大民族
靠的不是血统,是文化

2006-11-17 20:02:56 忠孝仁義禮智信
你不会这个都不明白把

2006-11-17 20:03:04 血色珊瑚虫
是不是血统不对,就不承认了?

2006-11-17 20:03:05 忠孝仁義禮智信
哈哈......其实这个算是搞笑的话了

2006-11-17 20:03:14 忠孝仁義禮智信
也不是.......

2006-11-17 20:03:20 血色珊瑚虫
那还有什么好说的

2006-11-17 20:03:29 羽化成凤
如果血统是按照父系算的,为什么说有几分之几的什么什么血统?

2006-11-17 20:03:30 忠孝仁義禮智信
我觉得这个血统要有2代或者3代才好说

2006-11-17 20:03:31 老虎
那么还是一个问题,黑人男性,生育的后代,算不算汉人?

2006-11-17 20:03:49 忠孝仁義禮智信
没2代3代.....说出去,自己都不信把

2006-11-17 20:03:50 血色珊瑚虫
有人三代就一个奶奶是满族,他照样以满人自居,你拿他有什么办法

2006-11-17 20:03:50 老虎
如果他生育完了就死了,这个孩子完全是汉人抚育起来的,

2006-11-17 20:03:58 风暴
 不要讲血统,讲是否承认国家就可以了,背叛国家的杀无赦

2006-11-17 20:04:03 老虎
文化特征一点都没有混乱,

2006-11-17 20:04:04 傲风金狼
匈奴,鲜卑,契丹,山越,
都是这么被汉人干掉的

2006-11-17 20:04:16 忠孝仁義禮智信
不知道怎么被干掉了.

2006-11-17 20:04:22 老虎
他生育的儿子,是否汉人?也是黑皮肤

2006-11-17 20:04:25 忠孝仁義禮智信
除了鲜卑

2006-11-17 20:04:29 血色珊瑚虫
你还能硬拉着他来当汉人:你的血统我们承认的,你就来吧

2006-11-17 20:04:29 傲风金狼
血色珊瑚虫 20:03:50
有人三代就一个奶奶是满族,他照样以满人自居,你拿他有什么办法

对,这种LJ就不配做汉人

2006-11-17 20:04:30 忠孝仁義禮智信
山越

2006-11-17 20:04:42 血色珊瑚虫
那血统论还有什么存在价值

2006-11-17 20:04:52 傲风金狼
哪怕它99%的汉人血统

2006-11-17 20:05:10 忠孝仁義禮智信
1.2代或者3代汉人血统
2.自身的民族认同

2006-11-17 20:05:10 羽化成凤
国家怎么定义的?

2006-11-17 20:05:14 血色珊瑚虫
既不能帮助界定,也不能阻止归化

2006-11-17 20:05:16 忠孝仁義禮智信
缺一不可了

2006-11-17 20:05:23 羽化成凤
对汉人的定义?

2006-11-17 20:05:30 血色珊瑚虫
人家就是想当汉人,你拦着他?

2006-11-17 20:05:37 忠孝仁義禮智信
不要来可笑的文化包容了...

2006-11-17 20:05:47 忠孝仁義禮智信
人家棒子也很汉.....

2006-11-17 20:05:56 忠孝仁義禮智信
倭人也很汉.

2006-11-17 20:06:04 血色珊瑚虫
他们说汉语咩?

2006-11-17 20:06:11 羽化成凤
写汉字

2006-11-17 20:06:20 血色珊瑚虫
棒子有几个会写的

2006-11-17 20:06:20 忠孝仁義禮智信
汉语........方言嘛.
 

2006-11-17 20:06:25 忠孝仁義禮智信
允许的.

2006-11-17 20:06:37 老虎
另外如何区分是行为的地域区别,还是民族的行为区别?


2006-11-17 20:06:46 忠孝仁義禮智信
民族认同感是最重要的

2006-11-17 20:06:51 忠孝仁義禮智信
像那些华人

2006-11-17 20:06:53 羽化成凤
有文化的棒子都会写汉字的,起码都认识一些繁体字

2006-11-17 20:06:59 忠孝仁義禮智信
百分百纯正.....还不是

2006-11-17 20:07:02 血色珊瑚虫
你也说嘛,民族认同感最重要

2006-11-17 20:07:08 老虎
有些举动,你通过什么可以认为这个是地域性的举动,而不是民族举动,

2006-11-17 20:07:21 忠孝仁義禮智信
血统是旁人的看法

2006-11-17 20:07:25 忠孝仁義禮智信
民族认同是自己的

2006-11-17 20:07:29 血色珊瑚虫
你在意旁人干什么

2006-11-17 20:07:37 羽化成凤
如果民族认同感最重要,那黑人要是说自己是汉人,也就是汉人了。

2006-11-17 20:07:39 忠孝仁義禮智信
我主要说明一下这个东西

2006-11-17 20:07:43 血色珊瑚虫
民族对个人而言,不全是自己的事情

2006-11-17 20:07:46 忠孝仁義禮智信
.....旁人不这么看啊

2006-11-17 20:07:52 忠孝仁義禮智信
你认为是就是啊...

2006-11-17 20:08:03 忠孝仁義禮智信
想当美国人人家还不办绿卡呢

2006-11-17 20:08:07 羽化成凤
总之,偶是汉人!!!!!!!!!

2006-11-17 20:08:09 忠孝仁義禮智信
不是一厢情愿的事情

2006-11-17 20:08:11 老虎
废话

2006-11-17 20:08:46 老虎
我们肯定是汉人,但是如何界定汉人哪?

2006-11-17 20:08:56 忠孝仁義禮智信
汉人,我个人认为

2006-11-17 20:08:58 忠孝仁義禮智信
不成熟

2006-11-17 20:09:06 傲风金狼
忠孝仁義禮智信 20:05:47
人家棒子也很汉.....
忠孝仁義禮智信 20:05:56
倭人也很汉.

切,倭人棒子哪个自认是汉人的,你找出来,少YY了

2006-11-17 20:09:15 血色珊瑚虫
哪族成熟

2006-11-17 20:09:16 忠孝仁義禮智信
2代3代都是汉人了

2006-11-17 20:09:20 羽化成凤
等等,最好每个人把自己的定义完整地发上来。

2006-11-17 20:09:21 忠孝仁義禮智信
就算了

2006-11-17 20:09:44 忠孝仁義禮智信
看不懂我说什么的....也白搭.....我说得文化上

2006-11-17 20:09:45 傲风金狼
不是说会汉语写汉字就算汉人的

2006-11-17 20:09:53 风暴
什么定义,承认自己是汉人的就是汉人

2006-11-17 20:09:56 忠孝仁義禮智信
明白什么叫文化么.

2006-11-17 20:09:58 傲风金狼

2006-11-17 20:10:06 忠孝仁義禮智信
........承认自己是美国人的呢

2006-11-17 20:10:14 风暴
 不承认的他就是有汉族血统有什么用

2006-11-17 20:10:16 忠孝仁義禮智信
承认自己是日尔曼人的呢..

2006-11-17 20:10:19 羽化成凤
不是吧?如果承认自己是汉人,你认同吗

2006-11-17 20:10:24 傲风金狼
承认自己是汉人的,一心以汉族群为同胞的就是汉人
 

2006-11-17 20:10:28 风暴
那他就是美国人

2006-11-17 20:10:36 忠孝仁義禮智信
美国还不让呢

2006-11-17 20:10:50 血色珊瑚虫
国家和民族是俩概念

2006-11-17 20:10:50 羽化成凤
我同意:
傲风金狼 20:10:24
承认自己是汉人的,一心以汉族群为同胞的就是汉人
 

2006-11-17 20:10:52 风暴
那他就是条狗

2006-11-17 20:10:55 老虎
我原来认定的同一民族的定义是:有着相近的道德体系或者是底线,有着相似的荣辱观(还是道德体系中派生的),有着类似的逻辑,和近似的礼仪

2006-11-17 20:10:56 傲风金狼
很多100%汉血统的LJ不都当了汉奸

2006-11-17 20:11:08 忠孝仁義禮智信
日尔曼人.......

2006-11-17 20:11:22 忠孝仁義禮智信
有着相近的道德体系或者是底线,有着相似的荣辱观(还是道德体系中派生的),有着类似的逻辑,和近似的礼仪
 

2006-11-17 20:11:23 傲风金狼
吴三桂,洪承畴

2006-11-17 20:11:28 忠孝仁義禮智信
中国国内差异挺大的

2006-11-17 20:11:28 风暴
 想当别国人的就是条狗,什么族也不是

2006-11-17 20:11:38 忠孝仁義禮智信
还是民族认同来的合适

2006-11-17 20:11:41 忠孝仁義禮智信
民族认同了

2006-11-17 20:11:45 羽化成凤
老虎 20:10:55
我原来认定的同一民族的定义是:有着相近的道德体系或者是底线,有着相似的荣辱观(还是道德体系中派生的),有着类似的逻辑,和近似的礼仪
那棒子就基本上是汉人,满族也是。

2006-11-17 20:11:50 忠孝仁義禮智信
2到3代人

2006-11-17 20:11:54 忠孝仁義禮智信
就是汉族了

<< 危险的低位 / 虚伪的道德? >>

专题推荐

不平凡的水果世界

不平凡的水果世界

平凡的水果世界,平凡中的不平凡。 今朝看水果是水果 ,看水果还是水果 ,看水果已不是水果。这境界,谁人可比?在不平凡的水果世界里,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中国春节的那些习俗

中国春节的那些习俗

正月是农历新年的开始,人们往往将它看作是新的一年年运好坏的兆示期。所以,过年的时候“禁忌”特别多。当然,各个地方的风俗习惯不一样,过年的禁忌也是不一样的。

评论
0/200
表情 验证码:

cnwuzx

  • 文章总数0
  • 画报总数0
  • 画报点击数0
  • 文章点击数0
个人排行
        博文分类
        日期归档